將軍艦⋯開到 無花果山⋯硬被 擱淺⋯第一集。 小小CCC螺絲釘



    








       這是 將軍 艦 第一集


    將軍嶼是的 澎湖月亮山發電廠的鄰島 兩島的電力 是靠電纜輸送


小的有時侯 月亮山電廠輪夜班結束了

  天亮早上會去對面的將軍嶼 修理電路,


有一次 有一個阿婆 打電話來 說他們家的電燈不亮


請我們去檢查  整理工具要出發了 ,

前輩跟我說這是水電的事 

他們自己去找水電就好了,過一天又打來,跟他說找水電工她還是打來

放心不下 就搭小船 自費 150*2 去看看

結果 獨居阿婆 家裡真的 沒燈亮 檢查完 一個是燈管壞了 一個是起動器壞了

阿婆這兩天跌倒 


 好幾次 


臉上 眼圈 都是 黑青


這就是離島的悲歌


水電工人要

去馬公找 


也不一定是人家願意來



每次自己放假回馬公 花自己的私房錢買燈管和起動器

都被 老婆 罵不停

但想到阿婆黑青流血的臉


就一直 幫偏鄉的獨居老人家 修下去

後來  小船的 老大

發現我 每次都

拿這些燈管 往 將軍嶼去 


有一次就偷偷跟著我

 看我在幹什麼事



那次後

每次坐船都不跟我拿錢

不過我還是會硬給他 因為他也是出來賺錢的


 這就是 CCC 真精神


一盞燈 一世情



雖然 小的能力不足

沒有要升官發財 

自從兩年前遇到我無緣的 亮哥 坤師父  月亮山興哥 和 安班長

雖然功夫來不及沒完全學起來

但他們的人品 是 小的 的典範

所有出差 受訓 不請領機票補助 

(這你們可以去人事那查)

公司的 東西不偷拿 回家用

家裡沒有公司的的一條電線

公司給我的夠用了

幫阿婆裝置電燈

也是用自己的錢的 下班時間

沒有請加班費


但一定盡量默默回饋社會,


一本初衷


不會忘了沒 進 CCC 小的什麼都不是

,不讓公司的 形象受損 !



後來船老大的電話  輸入的名稱是就叫 將軍艦


人在世


沒什麼好計較的




要體卹 下屬 ,不要亂亂罵沒犯錯的別人,不是故意犯錯要好好講

不要拿公司的東西,電線圍菜園

不要去 貪  小錢   亂亂報加班

不要拿 公家的車子 去接送長官的 吃飯 辦桌 ! 巴結長官 他們不會叫  計程車? 沒錢?

不要在外面吃飯辦桌的巴結長官們,讓路人老闆大家知道這是 CCC爽爽交際灘!

不要每天亂報公出,不做事,在那邊巡來巡去,這三歲小孩都會⋯

不要背後一直桶 阿旺 一直桶 到台北 桶桶桶 桶到小的都知道

人家值班,不要呼朋引伴,幹一些見不得人的事 (為了公司小的不能在這裡說說),每天亂 ,亂到凌晨五點不走!

(X關淹 )

假裝認真工作保養,不認真顧機台,拿上班加班的時間 ,

去幹了什麼 ⋯見不得人的事 ?

⋯水門、跳電⋯各種不可思議的意外

意外為什麼 每年 都會一直 一直 一直 發生


⋯去問,。 阿貞 ⋯阿鳥


 他 和 月亮山廠長 在月亮為什麼 被我 痛罵⋯ 站著不敢回嘴 !


為什麼過兩年還不改,一直還是不改,到那裡都一樣,不改, 不改 不改⋯


他們兩個 還 想升經理


都沒人才?


    經理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