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試 86.25 分, 自己 都 不敢相信 的 天文分數

 


           口試  86.25  分, 自己 都 不敢相信 的 天文分數  


      黑黑雜文,讀ㄕㄨ方法勵志故事,


                                       這幾天 一直在 想 , 這 一路上 受太多人 幫助 

                                                        能幫助 迷惘 的人 就 盡力 幫 一下



    




                          





這是我前年的成績單



以後 我 可能 不會再考試了

過幾天 台電雇員就要 開始口試了

就把以後用不到的 口試大絕招 ,這幾天 慢慢 教大家好了 !


1、複試文件 要請專家中的專家,幫你改過,
我是找兩位國小校長、
我一位當國小老師的同學、
和國中同學 國中林校長改的,
這些人一定要認識你,從小看你長大,才知道你的優點,
如何凸顯寫出來,
比方說一路看我長大的李校長,她就從我國一看我長大,我家裡很多事都是她幫忙的,
屏東的李校長是專家中的專家
口試文件一定仔細改
一直改 改到完美
改到小的都不好意思
你們可以找你的鄰居,或國小老師,老師一定很開心你會想到他,真的
有空去看看你的老師,他們一定真心幫你,看你有一個好工作他們一定很開心!


今天 先講到這裡 晚安



2、個人特性要講出來 , 或寫在自傳裡:

a, 比方說,上班時會細心查看那些電燈 電氣設備 沒關好電 ,幫公司省電,

這句話是在暗示 主考官 你的 細心 和 為雇主著想 省電省成本的 特性.


b. 前輩教的事情, 會記下來 問清楚

這是在暗示 肯學 肯做 

我這點是這樣寫的:

在望安發電廠一個人獨自職大夜班的時候
警告燈號大響,查了一下後,
 發現是冷卻系統泵浦
電磁閥吸附跳動的

聲音
怪怪的

泵浦可能因為這樣不抽水,
(再這樣下去
帶動發電機的
柴油機會過熱
一直熱
一直熱下去
這很嚴重 
會當機 停電的
老人家 上班族 沒冷氣
沒辦法睡好覺
少年A
沒電玩打 
 QK的⋯

大家冰箱裡的東西
全壞了
一定會把我們罵爆 )

就拆開外殼查看
內部線路 和 零件

想了一下
就利用學校所學 和 前輩教的 方法

把設備修好
化解了 
將軍嶼 望安島 兩島停電危機 

這個故事,我是放在解決難題那題


 C.合群 合作 特性

寫一段 讀書 或 工作 故事 :

這點我是這樣寫的⋯
1、國二時和同學合力打掃最難掃的樹葉區 , 
得到 破記錄的 12 次 整潔比賽冠軍。

2、不管是什麼難的事情,
都難不倒 我們合作無間的 台電澎湖線路班

D.刻苦耐勞的特性:
小的是這樣寫的: 
六年前在田裡種田後來為了增加收入就去 九曲堂火車站當清潔工
看不慣磨石子地板的黑,就拿起磨刀石 
兩三個月 
每天利用自己休息時間  
把地板磨一磨,
一天磨一點
終於讓 地下道、 月台 、走道的地板恢復往日光采


E、沒做過 的事 不要寫 ,寫了就會問
所以要寫你真的有做,最好寫專長的部分
不然會被問倒

小的是寫:野菜 和 沒農藥不用膠不殺蟲的自然農業

沒人 問 
因為四位口試委員都不種田

本來要寫最最專長的 回收資源 和 檢垃圾 
那就更冷門了

呵呵

E.5 
專長和 台電工作性質
相不相關不是錄取關鍵:
我的女同學進公司前是學廣告設計的,
也有很多人進公司前都不是做工的
主考官是要看你
做事是不是認真
有當擔
肯學習
細心
有主見不會被拉著跑

(我本來也不是  很細心 很認真的人,每當我想要偷懶,苟且時,耳邊就會響起 燦 班長、 屏東140mm班長 、嘉義檳榔兩兄弟 這些班長的幹醮聲 ⋯⋯你再混阿!⋯這樣可以了嗎?做這什麼 拉薩工作?⋯⋯就會再檢查一下,呵呵)

F .  壞習慣 不要學

小的是這樣寫的:
不管過去受過什麼待遇,
絕不會再讓學弟受同樣的待遇,
常常跟學弟說:
你們要好好學

只要肯學
不管幾次我都會好好教你
別人半年學會的
爬木桿 
轉開螺帽 轉不開的就 
開大絕
只要用適當力鋸七下 ,
要有一點下壓力
匡 
敲斷
(這 大絕 傳授給阿洋了)

換所有桿上鐵件
很多技術
學了三年才會
比人家多學了兩年半
我師父亮哥 和 安 班長
都沒放棄教我這個笨蛋


不會罵你 因為你早晚有一天都 一定會的
我這個澎湖區處最笨的
都學會了
每天爬
都變木桿高手了
呵呵

後來 學弟都說 我真會安慰人 

G,
上面給的 壓力 到 我這裡為止 :
(問題好像是如何面對上司給的壓力)

這點李副總 口試我的時後 ,
我反問 要聽真話 還是假的 ,
他說要聽真話 :

我就
開始講
有一次不知道是誰施壓 
叫我們整班正中午 
再回去趕工
早上的汗水都還在流
火了

電話搶過來⋯
就罵了

幹 
沒休息好
會有工安?


掛了電話

(有補充一段:有時候該硬就要非常硬,看過我罵人的都知道,只要是犯錯的,我誰都敢罵,不管官多大照罵,不管對方是誰,不管今天是什麼場合 !

只有不罵學弟 ,因為他們剛進來,很多事情沒看過,犯錯不是故意的⋯

反正就是 不能一直被人家壓著打!⋯有時候 要好好溝通,該 忍下來也是要忍下來 ,

黑暗的事情大家都知道,

在網路上 講了也是沒用,

興哥說:他強任他強

一直跟那些人計較,只會讓自己痛苦睡不著,那些人還是不痛不癢,該繞路的時侯就要避一避吧,是是非非 媽祖 知道就好了 )



H.網路上有口試 常問問題 題集

要看看
大概知道會問什麼題目
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定

大概想一下如果問到 
要如何說
大概用 筆記本 寫下自己的答案



I. 不用怕
好好講該講的就講
講假話
會得很低的分數

不太會的 
就說
對不起這我不太會
但我以後會好好學習

因為 口試官 看過太多人了
千萬不要亂亂講


J. 真情流露 的講法:

你也可以講 ,為了給 老婆 和小孩一個穩定的未來生活,努力 讀書 考台電!

小的五年前考雇員 那時後是這樣講的:

那時後 女朋友的爸爸(現在的岳父) 說 :如果再沒有穩定的工作,你們兩個就到此為止⋯
就照實告訴口試官,口試官笑了一下
不知道是在笑我台客的口音,
還是感動到⋯⋯⋯


K.
見賢思齊,見不賢 內自省:

不是每個單位,每個人都是完美的 ,
千萬不要像小的
看不慣就
 幹醮長輩 長官
不給他們留面子
這樣自己會傷得更大
被踢來踢去
每一個現場單位
都待過
 呵呵
雖然
我那無緣師父
修理場 吳廠長 

問了大家 那個 李*&(小的)
到底犯了什麼錯
要這樣對他
踢他
給他留案底
把他弄黑

這些事的細節我都吞下來
不在網路上講

因爲

小的相信

媽祖會主持公道的

主考官 如果問你 看到不公不義的事
你會怎麼辦

這問題
不要學小的 講真話
不要學我講

直接幹醮他們
正面迎擊

L 、

因為經濟部口試那時侯
台電澎湖區處
有穩定的工作
也不怕沒上榜會怎樣

口試官每個問題丟過來
我都反問他們

要聽真話,還是假話
八個問題 我反問他們七次 
他們都快哭笑不得了
都說

當然是真話

我就大膽地講
講到他們睡意全消
講辛辣的
講真話

最黑暗的不講(這部分 媽祖 要處裡)

他們每年
台電北市區處大禮堂
12樓

要口試這麼多人
應該沒看過
這麼
敢講真話的 傢夥
全部四個口試委員一直笑

每個問題 
我都敢問反他們要聽真的假的

要聽真的如果
太辛辣
就不要後悔

其實我可以講更辛辣的
但是
裡面有
中油 台糖 台水
別公司的人
把自己公司的最黑暗面
講給別人聽
不太好 

要講我早就就
在網路上開直播每天講
就好了

講半辛辣就好了
他們就
睡意全消
一聽成主顧
一直不放我走 一直問 一直問 

M, 有一個口試官問我 為什麼 只填台電 一個志願
不填中油或 台水  台糖  全填

我就說 五年前 如果沒有台電錄取我 
現在可能是流浪漢
我也不可能 
成家
進公司 這幾年 前輩都很照顧我 
所以我 只 要回 
一路栽培我的 台電

(忠心耿耿  不忘本 有恩報恩 有仇不報 ,頂住壓力不讓學弟冒險,敢拒絕 多年來, 邪惡和利益掛勾 立委 伸髒手介入 不合裡的 工 程 和 人 事,拒絕關說 這是他們多年來,想做不敢做的,講到這裡,講到他們的心坎裡,偷偷地笑很大,所以 他們四個 分數 就打很高 不手軟)

N.他們問我為什麼要考 職員?

我就坦白跟他們講

我快要到 不能工作 爬不動桿的年紀了
的時候
只能當米蟲 
我覺得我還有別的用途
不想坐以待斃
被冰起來
所以
考職員
(全部大笑 講的太真了)




  最後一個問題問我如果派你去外島
你家裡有急事需要你
 你要怎麼辦
我說我會放棄一切重考回 雲林
2020年初退休的
李副總說
公司不是有調動平台?
我說太慢了
很多人等到父母死了也調不回去,這種話真話 我也敢講

另一個口試官 說 
你要考就考的回去?




鈴聲響了

中油的 口試官 還要問 還不放小的走

我就多講了一個
我的
吃野菜麵苦讀法
每天出門讀書
只帶
一枝筆
一本書
一些紙
一個杯子
強迫自己不換課
專心攻破每天的進度
每天 一直算 一直練 一直練
把會的 變成反射動作
把反射動作的題型公式 再一直練習 一直練 一直練
練到變成自己的血肉
每天在最後一站 
7 — 11
耗盡全力

的讀書法

又多講了很久


他們自己要問的我就一直講

小的也不怕超時被扣分

這就是 

天文分數的由來 

















































留言

  1. 黑手大大:你的經歷有激勵到我,看完你的布落格留言,覺得也該對自己的未來做一翻努力,期待明年有機會當你的同事,希望你能持續更新,造福其他還在努力同學,謝謝。

    回覆刪除

  2. 老大 只要肯努力 一定 可以

    進 我們公司 TPC 的

    學歷 年紀不是問題 關鍵是 努力不懈

    現在每天 開始 動手 至少算一題 慢慢起步 ,養成讀書習慣!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