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艦⋯開到 無花果山硬是⋯ 被 擱淺⋯第四集 官場現形

 

忙到現在11點 半

黑手 要吃 早餐了




到底有沒有良心啊


分廠
大家一起在忙 沒人有空滑手機
手上身上都是油污






一直忙 忙到沒吃飯

一餐當 兩餐


小的是吃饅頭當兩餐


你們在裡面吃 大餐牛肉麵 吹冷氣 看股票  抽菸爽歪歪
 聊天 聊Line  呵呵笑


小的在外工作 吹北風


有時凌晨三點 到五點 和 阿華兄 ㄚ欣哥 和小的 趕工做
吃力 髒的 沒人要做的 拆裝 幾百公斤重的
盤車機大馬達
只給我們報兩小時加班


說什麼
一小時多的工作給你們報兩小時 
給你們多了
(好做?  阿鳥⋯你為什麼不自己做,只想自己的利益⋯不顧下屬,自己假日加班
報。加好加滿八小時⋯)


跟大家講
說什麼青光藍(小的) 不作事

你做到死
假日才要一直加班


人在做 天在看


加班前 12 點到2點睡得著嗎?

利用 用電離峰時間 保養

凌晨三點加班到五點

沒對準 手不順
就要做到 6點 多

順利的話
收完工具就凌晨五點半了

六點到七點睡得著?
前後路程?
八點還要上正常班!


緊急發電機那次也是 實報實消
阿欣哥ㄚ華兄整年這麼多晚
和家人團聚的寶貴時間
每次就只值兩小時? 



你神聖的處理公務每次就值8小時
這樣一直
壓搾我們
現在 去 二課也是這樣對人家
沒人要講

小的
就來講

反正小的黑習慣了



我剛來 很菜 的時候 就一直和阿鳥反應 
被罵
又講了
又被罵
阿叔說 被罵 還是要一直講
再講
再被罵
一直講
一直被罵

你們只會 冷冷旁邊看

就 像 之前電 池的事。也是莫名被罵


防疫期間 要 開窗 開門 通風,連小學生都知道的事情

現在 2020 年11月了

還是 感冒不戴口罩 打噴嚏不遮口 不開窗通風

 小的開個門窗 ⋯被罵 很慘 還被趕出去



你們都是冷冷的 旁邊看 我被罵

我只能躲到三樓工具間

這一年
開了幾次門窗

只用右手五指
就算的出

這沒樣嚴重人權


誰會爽



一個月 阿鳥 四個 星期六 報加班 幾次
都去人事那裡查可以查出來
一次報 一整天8 小時 
8 小時

8小時

8小時

加滿。 報滿
要不要請政風立案調查
去交通隊調錄影帶
調出錄影帶看他一路去了那裡?
公務處理?
有這麼多事情嗎?
良心?


調資料 小華你不是最會的
上次逼我去值班叫我們課長來問
第一次就跟課長說不能去了
健康原因也講了


還不死心
過幾天叫我去問

別人只要講一次

不要去

就好了

我為什麼要被你鎖定

最後跟你們講因為身體指數紅字沒辦法去
醫生的話也告訴你們了
還不信

還不死心
不相信我的話


去工安那調健康檢查表

被工安經理念:
你沒看到紅字嗎?
你是要搞死青光藍?
你才放棄


別人只講一次不要去就好了
你這樣鎖定我
令我心寒


現在調交通隊資料錄影帶
就不敢調了
你不也是欺善怕惡?


調了也說
看不出來
看的很開反正我就是一隻孤鳥


你們對很多人都亂罵 
ㄚ馨 來講兩句也被你們兇⋯
九月退休的那個前輩
送公文來 你們 也沒大沒小罵人家
他們有犯錯嗎?
情緒該管控的是誰?



阿鳥 走了
  換你們當 阿貓 有樣學樣 罵小的


沒接電話
這麼多人同時在那裡工作
我們課五六人
其他課十多人

很急的話

有這麼多電話可以打

還有分廠值班室電話可以打

但你不急


用無號碼
每次
來陰的
然後

幹醮痛罵小的



來這這一年多來 
你們玩這個幾次了?
一直搞小的
然後

幹譙小的

昨天

葉 要

小的

放下仇恨

 葉 

該調查

該再教育
是小的?

放下仇恨⋯他就會改?

















 






















回去廠裡 被 幹醮

你們的  良心 良心?


手上的油污三天了還洗不掉


油污 有一天 的會洗乾淨的

但 心痛 是 永遠的






































留言

  1. 大大:看完這篇我發現原來國營或私企都一樣,總會碰到一些爛事攤上一些爛人,我覺得還是把自己本分做好,這類型的人最好不要得罪,因為他們都是來陰,保持距離不要同流合污就好,人在做天在看,早晚會有人收拾他們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