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 吊掛手 阿源

 



黑黑雜文



                           

                                      阿源  是我 56 期 同梯的

                                  現在是 修復處 中二隊 最年輕的領班








   




前年 我們在 望安第一次相遇

他來自 名校 虎尾科大 (前身 叫 雲林工專 )

我們那時候 每天 和 阿翰 在望安 

全家便利商店

吃全台灣最貴的 香蕉 ㄧ根 39 塊  
沒東西買 
只能
任人宰割

在望安 阿翰 多次不畏強權 
挺身而出為我講公道話
這種人以後就是
好主管
能挺住上面的壓力
不讓下屬受委屈


雖 然那時候我只有 雇員七等 

他更小的只有六等
你就知道他多勇敢



 後來 我來塔山
這一年半


他們來塔山 6次了
每次大修大概一個月


他是考起重吊掛類 進公司的
這類考前要去
自己花錢去報名受訓
起重協會
受起重吊掛訓練
拿到證照才能報考
98%
的人沒證照
不會考這類

就去考
機械維修類

秘密講一半了 
看懂了嗎

要很細心
因為
吊的東西很貴
有時後吊上億的發電機
重點是 

人命關天
不能出意外

他也是
 認真 
敢講真話的人

那天他跟我說 他越來越像我了
老鳥倚老賣老不工作
只會靠北
被 他 痛罵一頓 

(我們也不是只會幹醮別人,工作認真的前輩我們也是很尊敬,現在我在塔山電廠每天早上
我還是像菜鳥第一年一樣,一本初衷,每天 提水 洗杯子 泡茶 端茶 給前輩喝  下午倒水洗茶具)

TPC 是講道理的辛福企業


在民間企業 我和阿源 阿翰 早就被 趕出去






   

留言

  1. 有記算題重點嗎?
    強人做什麼像什麼
    偶像
    低收入務農人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