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黑的 鞋廠 副廠長 600 的 一段故事






他 600 的外號 是我 幫他取的
他 小五下的時侯 一星期兩天
放學她媽 或 阿公 阿嬤 載她來 幫他看作業 
上了 一兩次課後
我發現他太強了 沒有東西教他
(他 國小一到六年級 全部 月考 扣的分數 大概 不到十分 ,就是六科 就考六百 )
 就 從刻木鞋楦 到 手縫鞋子
 教他 一年半
他每次就 帶他的 鞋楦 材料和工具 
回家 當作業
國小畢業前 完成他的 鞋子
穿去 國中 新生報到 
問他的感覺如何
他說 一個字 就 是
爽 
( 他很少說話)
後來 他國中 讀 屏東市 最大的國中
一年級 那時有 30 班的明正國中 全校快 100 班
還是 沒對手 全年級第一
我在他很小就告訴他 
這手藝 是我 
國中 去鞋廠打工跟師傅學的
如果 有一天當醫生或做
別的
 有能力 
就再開一家叫
黑黑的鞋廠  給他弟弟做
不要讓這手藝在他手中斷了
那時我是黑黑的鞋廠 廠長
600 是 副廠長 
全廠就只有我們倆的人
在萬年溪邊 工作

他是我見過 其中一個考神

我們 沒有他那麼對考試有天分

我們要 學他 的 態度

有愛心 專心 練習

一直練 一直練  就會有成效


再來就是 電感 部分  

阿 三沒放棄大家 老大們 也不可放棄自己



留言